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7 17:34 字体大小:


湖南农业大学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

   一、校园“一卡通”简介

湖南农业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简称“校园卡”)具有在校园内实现图书借阅、餐饮消费、校园门禁、超市购物、水控洗浴及信息查询等功能。

校园卡分为正式卡和临时卡两种,正式卡仅面向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发放。国家统招本、专科新生、研究生,首张校园卡免费发放。

校园卡还支持手机刷门禁功能,目前只针对教职工开通。

二、校园“一卡通”自助服务

校园“一卡通”网站http://ykt.hunau.edu.cn提供校园卡挂失、密码修改、余额查询、消费记录查询等基本服务(限校园网访问)。

校园自助服务终端分布于各学生食堂、教学楼区,通常由一台自助查询机和自助圈存机组成,提供自助服务。以下为校园“一卡通”自助服务站分布点:学生二食堂、金岸食堂、东湖食堂、丰泽食堂、第六教学楼、图书馆。

三、 校园卡安全

1.校园卡丢失

校园卡丢失后应立即通过自助服务终端、一卡通网站或前往校园卡服务大厅6213)挂失,避免卡内余额被他人消费,然后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前往校园卡服务大厅办理补卡手续。

2 .校园卡冻结

校园卡如果因使用不当被冻结,请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办理解冻手续。

3 .校园卡密码

校园卡密码分为消费密码与查询密码两种。查询密码用于挂失及查询消费记录等操作,消费总额超过单日限额时(默认为50/天)则需要输入消费密码。

初始消费密码与查询密码均为本人身份证后6数字,身份证号最后一位是X的,密码为“忽略最后一位X的后六位数字”。查询密码和单日消费限额可以在网站自助修改,消费密码只能在卡务中心或通过自助服务终端的圈存机修改(需要写卡)。

4. 消费记录查询

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查询:

1)登录校园一卡通服务网站查询,服务网址为:http://ykt.hunau.edu.cn

2)前往校园卡服务大厅查询。

3)通过自助服务终端的圈存机查询。

5. 校园卡保管

不要弯折、污损、拆解校园卡,不要在校园卡上刻划、穿孔,不要将校园卡置于高磁、高温场所。

四、校园卡充值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充值:

1.使用支付宝充值(推荐);

2.使用农业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充值;

3.携带校园卡前往各食堂充值点充值。

五、校园卡——支付宝充值使用介绍(推荐)

校园卡用户可用手机下载安装支付宝App。支付宝充值流程如下:

1. 登录支付宝账户,在“应用中心”更多中找到“教育公益”分类中的“大学生活”,如图1所示(或者直接搜索“大学生活”):

 

1  支付宝应用中心界面

 

2. 点击“一卡通”,选择学校“湖南农业大学”,输入姓名、学号或校园卡上的工号及充值金额,即可完成充值,如图23所示:

2 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活界面

3:校园卡充值界面

需提醒大家注意:支付宝充值后可马上用于食堂和超市直接消费,若要当即用来刷热水系统,则需先到食堂或超市终端消费设备刷一下卡方可进行;另每日累计充值金额不得高于500元,每日22:00-24:00及每月最后一天不提供充值服务。

 

六、校园卡 ——手机银行充值使用介绍

1.手机银行充值介绍

为更好地方便校园卡充值,学校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合作推出手机银行为校园卡充值。

注意事项:

1)第一次充值要先将个人账号和校园卡号进行绑定

2 一个账号可以绑定多张校园卡,绑定后也可以取消绑定

3)充值金额单位为元,单次充值最多500元;

4)充值后在校内任意消费终端机上刷卡即可将所充金额写入校园卡,也可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写卡;

5)长沙地区外的农行掌银也可以直接往校园卡充值,不收取手续费,学生家长可以直接将生活费打入学生本人校园卡。

2.手机银行充值流程:

1)农行掌银申请

新生来校后,可统一到中国农业银行长沙农大支行免费进行掌银申请,绑定介质。

2)登录农行掌银

注册成为掌银用户后,下载农行掌上银行APP,进行登录,界面如下图1所示。

                1  登录掌银界面

然后输入密码,进入个人业务页面。

3)绑定校园卡卡号

第一次支付时需要绑定帐号和校园卡号。

a.依次点击“全部”→“分行特色”→“银校一卡通”;

b.签订协议

c.输入要绑定的校园卡卡号,点击下一步绑定此步骤可重复操作,用于绑定绑定多个校园卡卡号

D. 具体步骤参考图2-6

2点击-全部

3点击-生活缴费

4点击-学杂费

5点击-选择-湖南农业大学-农大一卡通

6点击-同意 

       

         2                            3

       

         4                             5

       

          6                            7

4)充值金额写入校园卡

a. 执卡到校内任意可以消费的一卡通终端机上刷卡,即可将金额写入校园卡;

b. 如果上述方式写卡不成功,可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刷卡。

 

七、联系方式

校园卡服务大厅联系地址:第六教学楼213

校园卡服务大厅服务电话:0731-84635298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页:http://cicm.hunau.edu.cn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信箱:cicm@hunau. edu.cn

 

湖南农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87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