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

网络报修电话:

  • 84617234(校园网)
  • 88706295(联通)
  • 83870087(移动)
  • 84618112(电信)
  • 82772222(国安)

卡务服务大厅:

  • 84635298

校园网自助服务

    账号:

    密码:

    验证: 

如何关闭、限制电脑不用的端口?

时间:2009/09/28 10:56:41  来源:   作者:   点击:
每一项服务都对应相应的端口,比如众如周知的WWW服务的端口是80,smtp是25,ftp是21,win2000安装中默认的都是这些服务开启的。对于个人用户来说确实没有必要,关掉端口也就是关闭无用的服务。
  “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中的“服务”中来配置。

  1、关闭7.9等等端口:关闭Simple TCP/IP Service,支持以下TCP/IP服务:Character Generator,
    Daytime, Discard, Echo, 以及 Quote of the Day。
  2、关闭80口:关掉WWW服务。在“服务”中显示名称为"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 Service",
    通过 Internet 信息服务的管理单元提供 Web 连接和管理。

  3、关掉25端口:关闭Simple Mail Transport Protocol (SMTP)服务,它提供的功能是跨网传送电
    子邮件。

  4、关掉21端口:关闭FTP Publishing Service,它提供的服务是通过 Internet 信息服务的管理单
    元提供 FTP 连接和管理。

  5、关掉23端口:关闭Telnet服务,它允许远程用户登录到系统并且使用命令行运行控制台程序。

  6、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关闭server服务,此服务提供RPC支持、文件、打印以及命名管道共享。
    关掉它就关掉了win2k的默认共享,比如ipc$、c$、admin$等等,此服务关闭不影响您的其他操
    作。

  7、还有一个就是139端口,139端口是NetBIOS Session端口,用来文件和打印共享,注意的是运
    行samba的unix机器也开放了139端口,功能一样。以前流光2000用来判断对方主机类型不太准
    确,估计就是139端口开放既认为是NT机,现在好了。

    关闭139口听方法是在“网络和拨号连接”中“本地连接”中选取“Internet协议(TCP/IP)”属    性,进入“高级TCP/IP设置”“WINS设置”里面有一项“禁用TCP/IP的NETBIOS”,打勾就关闭
    了139端口。

    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可以在各项服务属性设置中设为“禁用”,以免下次重启服务也重新启动,端口也开放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