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将业务系统迁入农大“教学云”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8 10:14 字体大小:

各相关单位:

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根本要求,是顺应信息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我校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2016年,我校以数字化校园平台为载体,以信息化技术促进传统教学模式的改革,初步建成湖南农大“教学云”基础平台。“教学云”平台是一个信息化服务的综合体系,通过整合服务器和存储等物理资源,依托虚拟化技术进行统筹协调,通过区分资源使用的优先次序,动态地将服务器资源和存储资源分配给负载,提高服务效率,提供7*24小时的高可用性服务,同时降低了服务器能耗、提升了安全与可靠性。

目前,有如下单位的业务系统尚在我校“教学云”之外孤立运行(详见附件1,如未在名单之列,请相关单位自行上报)。这些系统不仅服务稳定性、连续性上无法保证,数据安全上存在隐患,同时数字化校园在进行资源整合和数据集成上存在相当大的难度。

为此,特请相关单位填写《湖南农业大学虚拟化服务器申请表》(详见附件2)并共同遵守《湖南农业大学虚拟化服务器管理规定》(详见附件3),经我中心审批后,由申请单位联系业务系统的厂商工程师或开发人员,在我中心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完成对业务系统向农大“教学云”的迁移工作。

 

附件1:需迁入农大“教学云”系统名单

附件2:《湖南农业大学虚拟化服务器申请表》

附件3:《湖南农业大学虚拟化服务器管理规定》

 

信息中心联系人:

网络技术部:李頔 13467552940  84635476  办公地点:六教五楼东

系统开发部:张弼 13975116588  84635476  办公地点:六教五楼东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