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智慧校园项目建设方案”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8 09:50 字体大小:

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提出,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普及,为促进学校信息化技术应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我校分别在323日和24日召开了“湖南农业大学智慧校园项目建设方案”校内论证会和校外专家论证会。323日,我校在文渊馆201室召开“湖南农业大学智慧校园项目建设方案”校内论证会,会议由段美娟副校长主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汇报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方案,党政办、发改处、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科技处、学工部等17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324日,学校邀请五位校外专家参加了在信息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的“湖南农业大学智慧校园项目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校内专家论证会现场

校外专家论证会现场

会议立足于我校信息化建设实际,分析我校“智慧校园”建设面临的形势,提出了“网络通畅、应用丰富、安全可靠、服务教学、支撑科研、辅助决策”的总体目标,重点对我校基础网络硬件平台建设、数字化校园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认真分析谋划,力求通过本次会议集思广益,使“智慧校园”建设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同时,参会的17个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智慧校园”建设方案,分别从本单位的实际需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从可行性和专业上提出了论证意见,段美娟副校长指出智慧校园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统筹资源、加强利用,实现教学智能化、管理智能化、科研智能化、服务智能化。信息中心将认真听取并吸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湖南农业大学智慧校园项目”的建设方案,为实现我校智慧校园描绘出美好的发展蓝图。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6.3.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