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赴长江大学考察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3 16:13 字体大小:

 

为加快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步伐,91920日,我校信息中心副主任曹晖、戴湘波带领中心相关人员一行8人,赴湖北荆州的长江大学考察学习。长江大学互联网与信息中心主任曾庆军主持座谈会并介绍经验。

座谈会上,曾庆军主任对我校考察团队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长江大学互联网信息组织构架,重点向我们介绍了长江大学正在试运行的PPP模式——学校的有线、无线网络由第三方公司(中标的景麒实业)投资建设,并由其运维管理,实现学校校园无线全覆盖。试运行期间效果良好,超过1万人使用,预计月底正式运营。座谈中,我校详细咨询了建设过程中所遇困难和问题、网络使用效果等。

我校曹晖副主任对长江大学的经验介绍表示由衷感谢,指出两所学校很有渊源,不论是办学规模还是建设阻力都有类似之处,近年来,湖南农业大学在网络建设上有了较大发展,亟待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全面升级,但校园网统一管理的要求,以及教学、科研、管理需要强大的网络信息支撑。长江大学为我校正在论证与实施智慧校园建设,真正实现校内信息共享,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会后,我们一行又参观了该校新建的中心机房,并实地体验了主校区食堂、学生宿舍等校园公共场所无线网络信号覆盖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