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7 11:34 字体大小:

 

根据机关党委湘农机关发【201601号《中共湖南农业大学机关委员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223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赴浏阳市开展红色基地体验教育活动,并进行“两学一做”专题集中学习讨论,支部全体党员加。

本次活动首先来到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近距离感受胡耀邦由红小鬼成长为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的传奇一生,也随之走进了那一段段充满热血的难忘时代。

随后,大家参观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进行体验教育,大家一起走进旧址,目睹见证着秋收起义的文物,感悟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毛泽东确定由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革命道路,重温那段热血澎湃、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红色基地体验教育活动中,由党支部副书记曹晖主持,在纪念馆大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宣誓仪式,随后大家边参观边就当前中心服务与管理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党员们踊跃发言,不由感慨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无私奉献的历史。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退却在后,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出生入死,不怕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敬业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不懈的努力。同时,大家均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精神,就是要爱岗敬业、敢于担当,讲奉献、有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推动学校信息化发展与建设的各项工作。

最后,曹晖副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本次活动组织形式好。活动将开展红色基地体验教育与“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相结合,使我们更进一步认识到我党的历史就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无私奉献的历史。二是通过本次活动,真正理解了“两学一做”的深刻涵义。希望大家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教育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持之以恒地发扬“两学一做”精神,牢记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敢,付诸行动,踏实做人,认真做事,为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拼搏进取,切切实实地做到“心在人民、利归天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