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省教育厅教育网络安全综合治理现场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5 16:30 字体大小:


教育网络安全综合治理检查现场

913日下午,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办公室主任周芳友、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唐东斌、规划部部长许鞍铭等一行4人前来我校现场检查指导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段美娟副校长出席并讲话,党政办、宣传部、保卫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段美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专家把脉,查漏补缺,推动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信息中心主任沈岳就我校信息安全建设情况从组织人员机构、网络安全责任制度、网站系统管理及信息发布制度、网络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我校网络信息安全现状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周芳友主任肯定了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做法,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逼人,党中央和省委特别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网络安全工作,并要求我校根据《网络安全法》的要求,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建立网络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域名与IP地址的管理;梳理整合学校的各个网站系统,加快非站群网站的迁移与处置;形成完善的信息安全应急预案,避免信息安全事故的发生。

唐东斌主任要求我校根据等级保护的要求,加快对全校信息系统进行合理定级,要求确保在线运行的信息系统(网站)安全;并要求学校建立24小时网络安全值班制度,学校应将网络安全工作常态化,给予经费、人员保障。

许鞍铭部长详细查阅了我校网络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信息系统等,并带领技术员现场抽测了5个网站系统。通过检测,指出我校存在部分网站未纳入网站群管理平台、已完成等级保护测评的信息系统较少等问题,并建议部分系统网站可采取关闭外网访问等措施,确保学校网络信息安全。

最后,段美娟副校长表示我校将严格按照《网络安全法》的要求,加强网络安全宣传,落实整改意见,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快推进我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和测评工作,尽最大努力,严防死守,避免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信息中心 贾浩

20179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