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等级保护测评项目启动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2 08:19 字体大小:


1228日上午九点,湖南农业大学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项目启动会议在六教305召开,此次会议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资产处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华中测评中心(湖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测评工程师参加,会议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沈岳主持。


  首先,沈岳主任就此次等级保护测评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做了统一部署,详细阐述了我校针对信息安全的总体规划,明确了参加此次等级保护测评的系统为教务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资产管理系统以及科研管理系统,强调了等级保护的重要性。随后,华中测评中心测评工程师针对此次等级保护的测评范围、测评依据、测评内容、进度计划以及项目风险控制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对后续测评工作的开展布置了准备任务。最后,参与此次等级保护测评的信息系统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系统的具体情况以及针对此次等级保护测评的疑问和华中测评中心的工程师做了详细的交流。

  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是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的基本要求,是国家公安部、网信办对信息系统安全的具体任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将为构建安全可靠的信息网络系统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71228

贾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