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行业大数据技术专题研讨会在长沙召开(组图)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31 00:35 字体大小: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致辞

 

湖南省教育行业大数据技术专题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湖南农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张弼)127日—28日,由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大数据技术专题研讨会在隆华大酒店召开,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理事长、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杨岳湘,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省内40余家高校信息中心负责人,教育网络协会理事单位成员等近70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信息中心主任沈岳主持。

会议伊始,符少辉校长为大会致辞,他对大家在寒冷的天气依然坚持到会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并结合农业大学的实际,提出了发展大数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大家能够按照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部署,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快推进大数据技术在教育行业中的应用与发展。

湖南省教育网络协会理事长杨岳湘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教育行业应该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深入了解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分析我国大数据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希望各高校结合自己学校的特点,建设有自己特色的大数据应用。

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希嘉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为大会作了以大数据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和报告,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当前的主流技术、行业应用案例以及大数据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场景,为大数据在教育行业的发展描绘了蓝图。

湖南农业大学信息中心贺智勇副教授分享了“以数据服务为核心,打造全量双活数据中心——湖南农业大学数据治理工作汇报”,介绍了我校在数据中心和大数据方面的阶段性成果。湖南农业大学目前已完成学校数据标准1.0版本共计260张表的标准体系建设,完成9个业务系统的数据治理,完成112张表的数据清洗转换,数据共享库记录数超过2亿条,体量达12GB,后台数据同步任务近400个,单个API累计访问量近百万次,API累计调用次数达364万次。这些前期工作为大数据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会议邀请到诸多行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单位代表,共同交流大数据技术,共同探讨大数据技术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通过开展大数据的深度分析和应用,必将对推动学校发展、特别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