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举行职工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5 17:07 字体大小:

129-22日,正值全校师生进入寒假休息期间,为更好推动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寒假网络业务知识培训班在六教206如期举行。此次培训由中心技术总监贺智勇老师、网络技术部李頔部长和网麓公司技术员授课。中心负责人、网络技术部、系统开发部、外线维护班、一卡通维护班全体员工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曹晖副主任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希望中心职工抓住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更好地提升自己,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戴湘波副主任希望各位职工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贺智勇老师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知识、网络体系的结构、OSI七层协议中各层的功能及协议,重点强调了数据传输的过程及数据的流向,并实际操作了网络中常用的命令。李頔部长就学校网络的总体概况做了全面的梳理,总结了学校有线无线一体化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并针对每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网麓公司技术员一一详细介绍了新建机房设备、应急处理程序等。同时,针对寒假期间机房安全保障做了统一部署,确保寒假期间机房安全。全体培训员工到机房实地学习了解,知晓机房每一设备,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办法。

丰富实用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实际工作相结合,激发了员工学习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参加培训的员工感觉收获很多。今后中心将举办更多此类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中心员工业务知识水平,更好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贾浩

2018-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