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段美娟一行赴天津高校考察调研智慧校园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3 20:52 字体大小:

717日至19日,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带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专家小组、信息中心有关人员,就智慧校园数据中心安全、云平台精细化管理、网上办公建设、基础网络建设、校园卡建设、应用系统建设、校园网络运维及流程管理等问题赴天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进行了调研考察。

天津大学座谈会现场

天津城建大学座谈会现场

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崔雅利等分别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调研学习中,两所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智慧校园建设现状、规划设计以及信息化项目实施经验,考察组与两所高校同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实地察看、体验了两所高校信息化建设成果。

天津大学校务系统服务涵盖学生、教职工、校领导、管理人员及社会公众,是国内电子校务应用最早,也是最为广泛和完善的高校之一,各业务系统全部自主研发,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提供了较好的信息平台支撑,各业务子网使用MPLS VPN隔离区分,安全可控;天津城建大学运维平台建设完善,应用系统实行最小化访问零信任VPN服务原则,与城通卡打通的一卡通轻松实现各类在线支付,以及多年来的校园网络优化经验等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云平台以及数据中心安全、运维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将为我校开展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帮助。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87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