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举办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报告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17:38 字体大小:

 

918日下午,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报告讲座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张立、段美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启定以及校属各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负责人、系统管理员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段美娟主持。

主题报告会上,学校邀请了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刚技术总监结合“个人信息保护”做了题为《警钟长鸣:漫谈信息安全意识》的讲座。湖南省公安厅网技总队张宇翔博士结合“护网2019”网络攻防实战演习情况做了题为《努力增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御能力----“护网2019”网络攻防实战演习情况与反思》的讲座。

会上,陈弘书记结合当今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我校“双一流建设”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国庆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做了强调。

陈弘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积极作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四个服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认清网络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

二是要提升能力、及时整改。要主动学习信息化技术,提高自身信息化素养,大力推广本部门信息技术的应用;提升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认识,提高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水平;主动梳理问题,主动查找漏洞,提升我校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能力。

三是要加强宣传,落实责任。要加强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只有加大对广大师生的宣传教育力度,才有可能取得网络安全保障的主动权,使我校的信息化建设真正有效服务于教学科研,推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

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信息与网络中心举办,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采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的形式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广泛宣传。师生们都纷纷表示,网络战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要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努力为确保网络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