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5 10:10 字体大小:

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根本要求,是顺应信息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我校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2016年,我校以数字化校园平台为载体,以信息化技术促进传统教学模式的改革,初步建成湖南农大“教学云”基础平台。“教学云”平台是一个信息化服务的综合体系,通过整合服务器和存储等物理资源,依托虚拟化技术进行统筹协调,通过区分资源使用的优先次序,动态地将服务器资源和存储资源分配给负载,提高服务效率,提供7*24小时的高可用性服务,同时降低了服务器能耗、提升了安全与可靠性。

相对于真实主机而言,虚拟服务器是指采用特殊的软硬件技术把一台完整的服务器主机分成若干个主机。实际上是将真实的硬盘空间分成若干份,然后租给不同用户,每一台被分割的主机都具有独立的域名和IP地址,但共享真实主机的CPURAM、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等。

.虚拟服务器服务的对象和范围:

湖南农业大学各院、部、处、馆、后勤服务集团。

.流程:

1.申请单位在信息中心网站下载《湖南农业大学虚拟化服务器申请表》。

2.申请单位结合自身需求仔细填写,同时认真阅读《湖南农业大学虚拟化服务器管理规定(暂行)》并严格参照执行。

3.申请表一式打印两份,将填写好的申请表在单位名称公章处盖上申请单位公章,申请单位网站系统管理员和分管领导分别在签名处签字确认。

4.将两份申请表交到信息中心六教205室,分别由信息中心网络技术部和系统开发部进行审核,最终交信息中心分管领导审核并盖章。

5.审核通过后,信息中心将虚拟化服务器IP和账号交予申请单位系统管理员,申请过程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