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1 14:38 字体大小:

     为了切实增强党员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使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开展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内容
    1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
、宪法及有关法律法规;
    3
、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纪、政纪有关条规;
    4
、本部门、本行业业务知识;
    5
、其他方面的知识。
   
二、 学习形式
   
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考察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 学习时间
   
集中学习时间由各支部结合实际自行制定,每月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学时,自学时间不少于8学时。
   
四、 实施方法和要求
    1
、学习由各支部具体组织实施,做到年有学习计划,月有学习安排,有集中学习讨论记录,有学习出勤登记,有个人学习笔记,有学习体会文章。
    2
、做好辅导,尤其在学习有关政策、法规和工作业务时,要请有关人员进行辅导学习,必要时可请有关专家学者授课。
    3
、领导要带头学习,深入调研,并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确定学习研讨专题,推动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学习活动的开展和运用理论、法律、法规等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4
、集体学习都要积极参加,有事请假。自学时,要做好笔记。要定期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议,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学习的不断深入和学习成效的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