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中心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15:55 字体大小:

一、中心简介

湖南农业大学原信息网络中心成立于2001年8月,主要负责校园网规划建设、主干网络设备维护、主站点建设并提供视频点播、课件点播、远程教学、邮件系统及FTP、电视转播等在内的基本Internet服务。

2015年1月,学校按照技术共享、资源共用、管理高效的原则,整合学校原信息网络中心、宣传部广播电视的网络管理、原后勤服务集团通讯中心等机构职能,组建成立“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2019年8月根据学校机构调整方案,更名为信息与网络中心,简称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为学校正处级直属单位,在学校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指导下,负责学校信息化规划、管理、建设、服务的统筹协调与实施等工作,下设综合办公室、网络与安全部、技术开发部、客户服务部四个科室。

二、中心职能职责

1.制定学校信息与网络的发展规划,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

2.负责学校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和运维;

3.负责学校信息系统(含网站)、“一卡通”系统的建设、管理和运维;

4.负责学校通信、电视网络的管理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