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找到网卡或初始化网卡信息失败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05 17:27 字体大小:

    故障现象一:运行“湖南农业大学校园网”3.63客户端,出现:“无法找到网卡或初始化网卡信息失败”的错误提示.通常您的计算机安装了360安全卫士。

原因:
360弹出阻止网卡驱动的提示时,用户如果点击了“阻止”,自然会出现这个现象。因为用户已经同意了360阻止SU调用网卡驱动,Su无法完成启动初始化过程,锐捷客户端自然会报错。

解决办法:1、卸载360安全卫士,再重新安装“湖南农业大学校园网”客户端,可解决该问题;
               2、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也可以解决该问题。

故障现象二:客户端提示“初始化网卡信息失败”。

原因:网卡驱动没有加载成功,网卡是否被禁用或者系统里没有安装网卡。

解决办法:等待系统加载驱动,启用网卡或者重启动,如果问题依旧存在,请重新安装网卡驱动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