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中心党支部赴王震故居与田汉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08:59 字体大小:

信息与网络中心党支部赴王震故居与田汉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1日上午,信息与网络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卓辉同志的带领下,赴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王震故居与长沙县黄花镇田汉故居开展主题党日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来到位于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的王震故居参观,王震将军鏖战沙场,指挥过许多重大战役,被毛泽东赞为“屡建奇勋”。他和农业也一直有著不解之缘,在抗日战争时期,王震领导三五九旅开展了南泥湾大生产运动,树立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光辉旗帜。新中国成立后,他率领人民解放军驻疆部队开展大规模生产运动,以勇敢而勤劳的精神屯垦戍边,为新疆的新经济建设和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

随后大家来到了位于长沙县黄花镇的田汉故居,同志们瞻仰了田汉铜像广场并参观了田汉艺术中心及田汉故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等展板前深深驻足,深刻领会并感悟我国杰出无产阶级文化战士、人民艺术家田汉同志在革命生涯和艺术成就方面的斐然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深受启示,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遵循革命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  

                          

 

                            信息与网络中心党支部

                               2020年1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