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跟党走”信息与网络中心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11:42 字体大小:

 

学习袁隆平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

 

2021年5月27日下午,信息与网络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袁隆平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组织中心全体职工学习了《光明日报》 ( 2021年05月26日“奉献一生,只为祖国遍地稻谷香”、新湖南客户端(2021年5月26日“袁老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文章,观看《论文写在大地上,精神长流天地间》宣传片,深刻缅怀“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袁隆平。

随后卓辉副主任带领中心全体职工一同来到了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了解了水稻种植的发展、中华文明五千年的稻作文化、农耕工具的演变及其普及的历史;了解了袁隆平院士艰难又辉煌的杂交水稻事业和他一生追求的杂交水稻所取得的成就;了解了袁隆平院士的“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和他为杂交水稻付出一生的家国情怀,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的探索精神。 

本次参观活动让中心全体职工深刻感受到了袁隆平院士勇攀高峰、精益求精的追求和一往向前的脚步,有利于中心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传承隆平文化、弘扬隆平精神,牢记“知识、汗水、灵感、机遇”八字箴言,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21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