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智慧校园“一校通”使用指南(2020暂行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7 12:03 字体大小:

 

 

一、校园“一校通”简介

湖南农业大学智慧校园“一校通”系统采用以“虚拟校园卡为主、物理实体卡为辅、拓展生物识别”,实现在校师生无卡化、去现金化、移动化支付和认证、线上缴费等。分阶段逐步由传统的“一卡通”转变成“一校通”。通过【智慧湘农】APP为师生提供:在线充值、餐厅扫码消费、浴室手机开阀、图书馆扫码借还书,线上缴纳电费,交易明细查询、消费提醒、门禁人脸识别等功能。

在未完全替代传统一卡通前,本平台与原一卡通系统会同步运行一个过渡期(初步拟定以1个月为周期,视情况调整)。过渡期内,没有完成水表更换的,师生使用原有的校园卡洗浴,已完成水表更换的,可以使用【智慧湘农】APP来完成消费、洗浴、图书借阅等。

保留传统的校园卡,校园卡分为教工卡、研究生卡、学生卡和临时卡,新进教职员工、国家统招本、专科、研究生(新生),首张校园卡免费发放。

二、一校通校园卡安全

1. 校园卡保管

不要弯折、污损、拆解校园卡,不要在校园卡上刻划、穿孔,不要将校园卡置于高磁、高温场所。

2.校园卡丢失

校园卡丢失后应立即通过【智慧湘农】APP或前往校园卡服务大厅(6210)或自助设备上挂失,避免卡内余额被他人消费,然后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前往校园卡服务大厅或自助补卡设备办理补卡手续。

3.校园卡冻结

校园卡如果因使用不当被冻结,请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办理解冻手续。

4.校园卡密码

校园卡密码分为消费密码与查询密码两种。查询密码用于挂失及查询消费记录等操作,单次消费金额超过50元或单日消费总额超过200元时需要输入消费密码。

初始消费密码与查询密码均为本人身份证号后6位数字,身份证号最后一位是X的,密码为“忽略最后一位X的后六位数字”。查询密码可以在网站自助修改,消费密码只能在校园卡服务大厅修改。

5. 消费记录查询

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进行查询:

1)登录【智慧湘农】APP查询

2)消费机上查询

3)前往校园卡服务大厅查询

4)一校通自助服务网站:http://yxt.hunau.edu.cn

三、【智慧湘农】APP虚拟校园卡

学校基于【智慧湘农】APP建设了虚拟校园卡,实现虚拟校园卡付款码(认证码)、扫一扫、虚拟电子券和全面的服务办理功能。其使用方式如下:下载安装【智慧湘农】APP体验。在APP首页上方提供了扫码、付款码、充值和虚拟卡快捷入口。也可通过服务中的虚拟卡体验全部功能。

四、一校通充值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充值:

1.使用【智慧湘农】APP充值

温馨提示:通过【智慧湘农】APP充值,目前暂支持【支付宝】付款,充值后可马上用于食堂、超市、热水系统直接消费,每日累计充值金额不得高于1000元,每日23:00-01:00及每月最后一天不提供充值服务。

2.使用中国农业银行手机银行充值(稍后开通)。

四、联系方式

一校通服务大厅地址:第六教学楼210

一校通服务大厅电话:0731-84635298

信息与网络中心主页:http://cicm.hunau.edu.cn

一校通自助服务网站:http://yxt.hunau.edu.cn

信息与网络中心信箱:cicm@hunau.edu.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