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美娟副校长带队赴西安、重庆参加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3 10:30 字体大小:

 

段美娟副校长出席研讨会

 

信息中心沈岳主任汇报湖南农业大学智慧校园建设规划

 

为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升学校在新形势下的数字化、智慧化水平,425-26日,段美娟副校长赴西安交通大学,参加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2016年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论坛”。427日,段美娟副校长又携信息中心沈岳主任等一行赴西南大学,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农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2016年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论坛”大会为期两天,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百所高校分管校领导、信息化部门负责人、高校网络中心主任以及企业代表600余人参加论坛。大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处长万猛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等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后,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沈昌祥院士、西安交大郑庆华副校长分别做题为“网络空间安全的战略思考”和“高等教育大数据汇聚、融合与分析应用”专家报告,介绍了网络安全及大数据在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典型应用。西安交大数据与信息中心现场演示了陕西省高等教育数据中心大数据服务平台、西安交通大学教师综合档案管理服务平台及西安交大微校园。

28日,“第三届全国农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西南大学桂园宾馆金桂厅召开,30余所全国农林高校代表参加会议。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会议就高校“十三五“教育信息化规划和高校智慧校园建设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共同聆听专家们的精彩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沈富可做了“教育信息化呼唤‘工匠精神’”专家报告,号召信息化工作者要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来做好信息化服务工作。西南大学肖国强“农业物联网综合信息服务”报告,重点介绍了他们所作的农业信息化服务工作方面情况。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七所高校的学校报告,分别介绍了各高校诸如数据中心建设、掌上信息平台等信息化建设内容。我校信息中心沈岳主任汇报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思路,从我校的信息化校园建设现状、硬件基础平台建设、数字化校园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校信息化工作情况,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会议最后充分肯定过去几年高校信息化取得明显成绩,农业高校交流研讨机制已经形成,队伍逐渐壮大。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信息中心主任会议,下一届研讨会有望在我校举办。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曹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