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召开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5 15:36 字体大小:

201872日下午,我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启动会在六教2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湖南农业大学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小组组长段美娟主持。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各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和农业银行长沙县支行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信息中心副主任曹晖汇报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分两部分内容,一是引进社会资本进行的校园基础网络改造,即学校有线无线一体化建设项目,自20178月引进第三方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目前已建成了覆盖全校主要区域的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环境,校园网用户可以通过有线或无线方式无感知认证、方便快捷地访问互联网。二是引进银行投资进行的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即银校合作项目。重点汇报了银校合作项目情况,包括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思路、建设任务、拟建设项目及进度安排;同时汇报了智慧校园建设组织机构与职责、项目建设流程、项目建设要求。最后简要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布的《湖南农业大学软件系统建设管理办法》。

随后,相关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招标办副主任罗斌提出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招标采购要按要求,对采购流程、时间、合同签订进行说明。资产处处长欧阳中万作了智慧校园建设项目资产管理要求,他表示,这部分资产管理将建设非产权资产管理模块,参照学校规定管理,并强调智慧校园项目要充分调研论证后申购、验收、使用;计财处处长徐琳作了智慧校园项目资金使用要求,她强调资金使用规范、资产管理要有台账,严格按项目进度时间执行,所有已纳入银校合作建设项目,学校不另安排经费,银行需加快报账流程。

欧阳中万处长与人事处副处长林丽娅还分别介绍了资产管理系统及人力资源系统建设经验体会,二人都强调系统建设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特别是“一把手”重视最重要;要明确分工、充分调研、统一需求、统一规范、加强指导;建设理念要从方便管理向服务师生转变,并强调了加强对中标公司技术开发人员的管理。到会其他单位对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农业银行长沙县支行副行长魏征积极肯定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的安排和流程的规范。他表示,将加快和简化银校合作项目报账流程,并特别说明了智慧校园建设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费用投资与资产管理及报账问题。

段美娟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她指出,智慧校园建设是学校一项基础性工作。我校信息化建设已经进入关键期,学校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要按照学校自身特色提出需求,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和服务效率,方便各类人员使用,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各部门要充分解放思想,摒除以前的不理解、不重视及依赖思想,要充分结合、积极规划,力争把我校的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好。

二是整合力量,节约资源。各部门要以本次启动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明确责任,认真做好需求分析和调研工作,制定工作方案,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保证项目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三是依法依规,程序规范。必须坚持在项目建设中,严格依法依规实施,不得违纪违法,要与承建方交往有度,遵守廉洁纪律。

四是强化考核,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增强时间观念,严格按照建设进度,确保建设项目内容落到实处。

段美娟副校长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任务,特别是落实好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强调信息中心要起到协调、督促和技术支持作用,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扎实工作,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并代表学校感谢农行对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大力支持。

                   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启动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