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 10:00 字体大小:

 

2018116日上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湘潭乌石镇彭德怀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感受红色伟人情怀,反思新时期工作作风。

参观彭德怀铜像广场

上午十时许支部党员首先来到故居广场瞻仰彭德怀同志铜像。铜像高5.1米,连基座8.1米。铜像中彭德怀同志身着元帅服,双手背在身后,昂首挺胸,朴实凝重。铜像生动艺术地展现了他坚毅果断、刚正不阿的人格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雄姿。

随后来到了彭德怀纪念馆。在纪念馆正厅彭德怀同志浮雕前,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由党支部书记陶栋材主持,面对党旗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宣誓仪式。

步入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字、一尊尊雕塑,几百件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彭德怀元帅的生平英雄事迹。深刻感受着伟人不朽的人格和崇高的风范,大家边参观边就当前中心服务与管理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党员们踊跃发言,感慨彭德怀元帅不仅英勇善战,而且具有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伟大品格,为国家、为革命、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大家一致认为,彭德怀元帅鞠躬尽瘁,关心群众,刚正不阿,实事求是,顾全大局的品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敬业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不懈的努力。一是勇于担责,勇敢果断。彭德怀忠于使命,勇于担当,从不计较个人安危与得失,在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前,无所畏惧,敢于牺牲。二是实事求是,不尚空谈。彭德怀人格的可贵之处在于,他在我党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仍然能够实事求是,不尚空谈,和假大空进行坚决的斗争。三是耿直刚正,胸怀坦荡。彭德怀在他人生的最后十几年里,屡遭冤屈,累受打击,可是从来没有放下对真理的忠诚。第四,严以律己,克己奉公。不管岁月如何流逝,不管地位如何变化,彭德怀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始终执守那份忠诚,竭尽忠诚,历经磨难初衷不改,奋斗终身矢志不移。

最后,陶栋材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本次活动组织形式好。活动将开展红色基地体验教育与支部“组织生活”专题活动相结合,使我们更进一步认识到共产党员就是要爱岗敬业、敢于担当,讲奉献、有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希望大家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教育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立足本职,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学习彭德怀元帅无私奉献精神,牢记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付诸行动,踏实做人,认真做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为学校信息化发展与建设的各项工作拼搏进取。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

                                                                                          2018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