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08:37 字体大小: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 2021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学校高度重视,于10月11至17日组织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活动期间,学校利用各种方式,推送网络安全知识和相关视频,对师生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10月15日下午,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报告讲座在修业讲堂开讲。副校长兰勇以及校属各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负责人、系统管理员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长沙市芙蓉区公安局网安大队陆建松警官和湖南省公安厅网技总队张宇翔博士分别做了《网络安全法规与防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与个人信息防护》讲座。
    
    会上,兰勇结合当今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我校“双一流建设”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提高认识,积极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主动学习信息化技术,提高自身信息化素养,大力推广本部门信息技术的应用;提升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认识,主动梳理问题,主动查找漏洞,提高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水平和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取得网络安全保障的主动权,使我校的信息化建设真正有效服务于教学科研,推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升了我校网络安全防御能力,营造了清朗的网络环境,改善了全校师生上网的不良习惯,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对于网络安全有了新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