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赴武汉高校调研调研智慧校园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12:05 字体大小:

3月13日至14日,信息与网络中心戴湘波副主任带领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一行6人,就智慧校园智慧校园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及建设、5G专网建设、SD-WAN建设、“挖矿”专项整治、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数据安全治理等建设和应用经验及流程管理等问题赴中国地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进行了调研学习。

中国地质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琪,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计算机中心主任王世贤,副主任吴驰等分别率领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调研学习组

一行。调研学习中,两所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智慧校园建设现状、规划设计以及信息化项目实施经验,调研组与两所高校同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实地察看、体验了两所高校信息化建设成果。

中国地质大学在数据中心建设、网络安全体系、智慧教学“1+3”方案、“5G+”生态文明等方面分享了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华中科技大学在“一张表”平台上,全校6000余名老师息息相关的办事流程快速运转着,3亿条数据跑动着,375项办事流程线上流转,实现数据自动智能治理、推动管理服务数字化转型,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提供了较好的信息平台支撑。

    2所高校的信息化建设经验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数据中心建设、网络安全体系、信息化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将为我校开展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