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数据管理办法》意见征集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7 10:37 字体大小:

11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湖南农业大学数据管理办法》意见征集会,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信息与网络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卓辉主持会议。

W020231120058981190545.jpg

卓辉详细阐述了数据管理背景及我校数据管理现状,解读了数据管理办法具体条例,明确了数据管理目标,积极动员各部门参与数据管理体系构建。随后,技术人员演示了大数据分析与展示平台、一表通系统,并强调了数据资产在数据共享服务、大数据分析与展示平台、一表通系统建设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最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数据管理办法具体条例、如何具体落实数据管理办法、如何建设大数据分析与展示平台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学校通过智慧校园的建设,业务系统持续丰富,数据基础进一步夯实,数据赋能得到强化,为数据管理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会人员认为充分调动各部门积极参与数据管理体系建设,规范学校数据管理工作,建设数据标准体系、不断提升数据质量、持续推进数据共享、强化数据安全保障将充分发挥数据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及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价值,提升学校信息化能力、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我校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